霜序十五

脑洞少女,经常瞎写,偶尔开车,千万别举报我😌

第四章 若得阿娇作妇

哈哈哈,失踪人口正式回归啦,以后我尽量日更哈!之前一直写了删删了再写,现在终于还是把这个发出来啦!嘻嘻,我没有放弃哦,也不会弃坑的啊!!!!

------------------------------------------------------------------------------------------------




“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


阿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才六岁而他也不过四岁,彼时我看向他的眼里全是惊诧和恐惧,前般的诸多事,我不是傻子,隐约间也曾听过几句闲话。荣哥哥到底为何被废,母亲又在暗中谋划着什么,可我实在无力阻止母亲日渐膨胀的欲望,父亲也是。就连祖母,对着渐渐变化的母亲也只能叹气。


我至今也没有想明白一个本该天真烂漫的孩子是如何说出这般讨巧的话来,可我却清楚,为着这番话母亲与王夫人达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协定,因为后来的每一步都由不得我自己。


七年,荣哥哥被废了太子之位,当年四月,原本的胶东王刘彻即被立为太子。


荣哥哥走的时候我瞒着母亲去送行,阳光耀眼,他虽是玄衣墨发,却是个温润端方的君子。我们一行人站在城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他身边走过却无人看他一眼,想到曾经那些一口一个太子殿下的小人们,我不由得替他感到屈辱。


他约莫是看出了我眼中的浓烈的愤怒,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对着身边的韩嫣说,“嫣,我此去怕是再无相见之期了,今后娇儿若是再犯了什么事,你多担待着点。”


韩嫣只是点头,他又低头看着我,半蹲下来,轻轻地拭去我眼角的泪珠,轻轻地哄我说,“娇儿不哭了好不好?放心吧,荣哥哥会好好照顾自己的,那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只有你好好的,我才能安心,知道了吗?”


我抬头望着他的唇边的那抹笑容眼眶有些发酸,不知道该怎样和他解释母亲的作为,脑袋里只嗡嗡作响,又听见他的话只会点头,强忍着已经快要控制不住地泪水。挤出了一个最灿烂笑容递给他,我不要他走的时候看得见的只有我的眼泪,我要给他留下最美的样子。


他见我笑了出来果然放心了不少,对着城墙上深深地行了个礼,我知道他是在给皇上行礼以报答他的生养之恩,我和韩嫣跟着他也朝着城墙行礼,其实我们都不知道皇上在不在那城墙之上来送荣哥哥最后一程,但我们还是要感谢皇上教会我们的第一课,皇权至上。


荣哥哥就这样走了,他固执的要看着我们回了城之后才肯上马,我们都拗不过他,只好照办。


回去的路上,我们都沉默不语,谁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口,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影子在阳光下变成了两条渐行渐远的直线,我耷拉着脑袋,心里晓得韩嫣如今肯定十分看不上我,却仍然无计可施。

可是下一刻,当我们拐进小巷子的时候,他猛然把我拉进了一个看起来已经荒废许久的屋子,黑暗中我都能感受他眼神中的诘问,果不其然,他还是没有忍住,“为何如此!你们究竟为何要如此?难道真如坊间传闻所说那样,你也是为了荣华富贵?”


他的声音愈来愈高,最后竟有些颤抖,是牙齿将要咬碎的声音。我的心也好像坠入了冰窖一般寒凉,我知道他必有许多疑惑,可我不知道竟然连他也开始怀疑我只想要那个位置,刚刚没有来得及滚落的眼泪此刻再也压抑不住,黑暗让我有时间忘记我是那个骄傲明艳的堂邑翁主,含着泪哽咽道,


“难不成,你当真以为皇上可以如此任人摆弄不成?仅凭几个女子,凭我母亲和王娡共同做出的一场戏,他就真起了废太子之心?当日我也不懂,甚至跑去跪求祖母,求她不要许了我也阿彘的婚约,求她不要废了荣哥哥,可是呢,祖母只摇着头和我说了四个字,皇权至上。便再也不肯见我,我足足在她床前跪了一夜,就连我晕倒在她的床前,她也只是淡淡的吩咐安月姑姑把我带回去,并且绝口不肯提及此事,甚至嘱咐了下人们不得走露一点风声。”


我不忍再说下去,顿了一下,伸手抹去了脸上的还挂着的眼泪,转念想想还是不服气他的怀疑接着说,“为什么,你问为什么,因为荣哥哥刚到弱冠之年,因为皇上已经不再年轻,他开始衰老了,他开始有了顾虑,他会害怕荣哥哥在朝堂之上日渐升起的威望!”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